工大社区讲习所外聘教师的管理规定
发布人:时晨  发布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761

为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外聘教师是指学校在编在岗之外的具有高校教学经历的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党政管理干部及各界社会人士。

一、外聘教师聘任条件

1、遵守国家的法律、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社区教育事业,关心学员,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3、工作态度端正,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工大社区讲习所规章制度。

4、能保证教学时间,身体健康。

5、具有扎实业务知识和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

二、外聘教师工作职责

1、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教学工作,按时完成教师授课进度计划。认真备课、授课,保证所授课程的教学质量。

2、认真了解和严格遵守工大社区讲习所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3、认真做好所授课程的答疑辅导工作,认真做好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工作。

4、在课堂教学中,应加强课堂纪律的组织,严格要求和管理学员。认真听取学员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5、在教学过程中,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工大社区讲习所。

6、未经批准,不准擅自调课、停课。因事因病请假,应提前一天办理调停课手续,并及时补上缺课。

7、应聘后,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辞聘。若因特殊情况中途辞聘,至少应提前二周向工大社区讲习所提出申请。

8、外聘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接受工大社区讲习所的教学检查与监督。

三、外聘教师聘任管理

1、根据教学工作的需要,于每学期期末提出下一学期所需外聘教师计划。

2、应聘教师应如实认真填写《工大社区讲习所外聘任课教师审批表》,交教学管理人员留存备案。

3、凡符合外聘教师聘任条件,须对应聘教师的职业道德、业务能力、教学水平等进行考核。合格后,确定符合聘用条件的外聘教师名单。

4、建立外聘教师信息资料及教学业务档案,并与外聘教师建立长期、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稳定外聘教师队伍,做好外聘教师个人资料的保管工作。

5、加强对外聘教师教学质量的检查与监督,根据课程教学计划的要求,不定期进行抽查和听课,了解外聘教师备课、上课、辅导及作业批改情况,审核质量和数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6、在聘任期间出现教学事故的外聘教师,执行必要的处理和处罚,对情节严重者,工大社区讲习所有权予以解聘。

7、为外聘教师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及时向外聘教师提供课程表、校历及其它相关的教学资料等,并随时保持与外聘教师的联络。

  

                                                                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工大社区讲习所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