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初心 铸魂重实践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

 廉洁润初心 铸魂重实践——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参观“廉润初心”主题展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20236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合作办学单位党员干部赴天津市“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参观“廉润初心”廉政文化主题展。



展览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以传统廉政文化精髓推动现代廉洁文化建设,借助现代声光电、弧幕电影、3D技术等高科技手段,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廉洁之源,贪腐之害。展览分为“执鉴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四个主题展区,以文物为载体围绕初心层层递进讲述“廉洁故事”;参观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品味着古代廉政格言警句,体会着铜镜、翠竹、玉雕、石刻等展品中蕴藏的廉洁元素,深切领悟廉洁文化的重要意义。

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既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全覆盖教育,又是一堂以史为鉴的廉政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很有意义,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激发了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注重培根铸魂,树立新时代良好师德师风,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继续教育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