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期中教学督导会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0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督导会

202311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督导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院长武恩钧、副院长王占刚、督导专家、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及天津市河东区职工大学、天津市渤海化工职工学院等7家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学管理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由王占刚副院长支持。

首先,各合作办学单位对本学期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应对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依次进行了汇报。各单位针对20227900余名学生的预毕业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学生管理、教师聘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

王占刚副院长代表督导组提出了督导意见。他认为,“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的生命线,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的压舱石”,经常性开展教学督导与经验交流,是查找教学漏洞、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效果的重要抓手。他有针对性的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学生的学习态度还需要加强正向引导,各单位要紧盯看课、辅导答疑、作业提交、考试相关数据,加强督学;二是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通过调整授课内容有效促进课堂知识讲授与职业能力提升之间的正关联;三是管理思想要进一步统一,各单位要在共同目标驱动下,提升服务,亮明底线,保障教学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在教学资料提交方面,要注意完整性、专业性、及时性。

武恩钧院长对各单位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本次会议召开对提升教学质量的促进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继续教育要为学生的学历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学校与各单位共同努力,保障教学安全稳定,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质量。

宋鸿鹰书记作会议总结。她指出,按照市委巡视的工作要求,提升学历教育办学质量是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要保障教学平稳,还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出双一流高校的水平;通过一年多来的默契配合,教学、管理等各方面提升明显,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取得主办校、合作校、学生的多方共赢,为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 王璐璐 编辑 王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