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开设课程简介
发布人:时晨  发布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783

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开设课程简介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简介

书法、

绘画、

摄影等

类课程

楷书——欧体

通过学习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帖,了解楷书基本知识、书法史以及《九成宫.醴泉铭》的背景知识,重点学习欧体楷书的笔法。

楷书----颜体

通过学习颜真卿《勤礼碑》帖,了解书法基本知识、书法史以及《勤礼碑》的背景知识,重点学习颜体楷书的笔法。

楷书----赵体

通过学习赵孟頫《胆巴碑》帖,了解书法基本知识、书法史以及《胆巴碑》的背景知识,重点学习颜体楷书的笔法。

行书----兰亭序

通过学习王羲之《兰亭序》帖,了解行书基本要求、书法史以及《兰亭序》的背景知识,重点学习行书的笔法。

隶书

通过学习汉碑《乙瑛碑》帖,掌握隶书的书写方法和结构特点。

写意花鸟画基础

写意花鸟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

工笔花鸟画基础

工笔花鸟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

山水画基础

山水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

写意人物画基础

写意人物画的基本技法。

专题画

写意竹子、兰花的基本技法。

油画基础

油画的基本知识和技法。

水彩画

水彩画的基本知识和技法。

数码摄影

单反相机的设置和调整,摄影作品拍摄的基础知识、技术、创作。

表演舞

类课程

交谊舞

按照标准舞的教学要求,进行交谊舞基本形体训练。学习华尔兹、布鲁斯、平四、吉特巴、探戈和迪斯科的基本舞步。

拉丁舞

学习国际标准伦巴舞等(12支)的基础舞步及基础组合。

文法、

外语、

保健、

健身、

生活等

类课程

朗诵基础

学习朗诵的基础知识,气息、吐字发声及变音规律在朗诵中的基本运用,表达的基本技巧,从诗歌和散文的朗诵实践中找到乐趣,感悟语言艺术的魅力。

中国旅游地理

主要介绍中国旅游资源的特征,使学员掌握不同等级旅游区旅游业主要特色,对重要景区及旅游线路有所了解。中国旅游地理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通过ppt、视频展示、线路讲解、文字案例等方式进行教学。

世界旅游地理

在简要介绍不同国家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讲授知名度较高的旅游景点和特色美食,并通过多媒体教学手段,展示丰富的景观图片,播放景点视频资料,加深感性认识,提高教学效果。

出国行英语口语

教材采用《出国行英语口语》。本课程属于初级英语。以出国旅游为题材,学习简单的出国旅游中常用的英语会话。适应出国旅游与探亲访友,兼顾学习英语对话语句。适合掌握50300个单词者学习。注重口语与沟通交流,强调听、说能力。

居家法律常识

提供法律常识,安全常识,居家常识,心理常识等相关领域的常识。

新概念英语

使用《新概念英语》循序渐进,分级讲述语法、语句、通过听、说、读将学员引入英语学习并逐级提高。

硬笔书法

通过学习文征明《千字文》,掌握硬笔楷书的笔法和结体。

中医药学基础

中医药学基础理论知识。

四季养生

四季养生食谱、四季的饮食与养生、四季养生知识、四季饮食养生常识

推拿健身

在人体体表上运用各种手法以及作某些特定的肢体活动来防病健身。

营养学

人所需求的营养物质、营养来源及其作用,各种疾病状态下的营养配餐

老年饮食保健

根据不同人群、不同生理、心理特点,全面、系统介绍营养、养生、运动、生活、心理、医疗等营养与养生保健等内容。

太极

学习太极拳身体基本姿势、基本手型、身法及腿法。学习太极拳基本练功方法"五功八法"24式太极拳套路。

提高班、研修班学习内容为太极剑。

瑜伽

瑜伽入门,通过练习基本体位,平衡阴阳,调理内外。

形体健美操

形体健美要领、技巧和完整健美操。

民族舞

通过舞蹈基本功和形体的训练,塑造形体,培养自信,提升气质,打好民族舞表演的基础。了解民族舞的基本知识,排练12个舞蹈组合或简单的成品舞。

芭蕾形体

芭蕾形体舞蹈是以形体训练为内容,以健康完美体态、仪表为目标。本年级课程着重于芭蕾形体舞蹈的基本功训练和姿态调整,了解芭蕾形体舞蹈的相关知识。

健身舞

了解健身舞的基本动作要素,掌握基本技术和技能。学习韵律组合,培养动作节奏感和音乐韵律感。学跳3套以上不同风格的健身舞蹈。

服饰表演

学习服饰表演的基本知识和柔姿健美操,进行基本形体训练,掌握形体表演技巧。

服装裁剪

服装裁剪的方法、技巧、规则,从制作平面图或立体裁剪的布型开始至裁剪衣料的过程。

钩针编织基础

钩针编织基本针法、花样和识图方法,帽子、披巾、衣服等编织方法。

自我形象设计

利用各种科学有效的方法对自己的形象进行改进、协调和包装,从而提高自己的魅力指数。

花卉栽培

花卉栽培基础知识,部分花卉养管方法与实践。

智能手机操作

手机多功能的使用方法。

桥牌基础

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桥牌基础知识和打牌的基本方法,并概要地介绍了自然叫牌法和精确叫牌法。

计算机

类课程

计算机入门

学习Windows7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常用系统设置、文件和文件夹操作以及路径等概念、操作系统部分附件的使用及上网浏览等内容。

计算机图片处理

图片处理软件的使用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