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社区讲习所简介
发布人:时晨  发布时间:2018-01-13   浏览次数:1286

    工大社区讲习所是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内设的专门办学机构。天津市2017年底下达了教委九部门下达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天津市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津教委〔201725号]文件。该文件中指出:“要坚持从普教系统选派教师做社区教育的做法并形成制度,要引导支持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开设社区教育相关专业并鼓励相关专业毕业生从事社区教育工作”。我校秉承为构建学习型社会服务的宗旨,成立工大社区讲习所,主旨在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社区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美好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学院在举办社区课程学习班具有较好的基础,有经验丰富的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有相对独立的办学场地和较完备的教学设施,有为社会服务的办学理念。

目前,学院开设课程共分为八个板块。分别是政治讲堂、国学讲习、艺术人生、智慧生活、健康攻略、知行之家、名家风采、共享课堂。包含40余门课程。

各板块主题为:

政治讲堂——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国家大事。

国学讲习——传承优秀文化、提升社区文明。

艺术人生——体验艺术人生、享受美好生活。

智慧生活——掌握现代技能、提高生活品质。

健康攻略——科学运动健体、修身养性明志。

知行之家——博采务实知识、建设幸福家庭。

名家风采——领略名师风采、分享成功人生。

共享课堂——共识共建共赢、同向同心同德。

  学院将不断挖掘办学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办学实力,开设更多贴近社区、充实生活、提高素养、增强活力、经济适用的课程,更好地为构建学习型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