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河西区社教办共同举办送教进社区“百年风华”专项活动
发布人:范晓宇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1

5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天津市河西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在仁湖里社区举办了送教进社区百年风华专项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社区教育办公室主任时晨以及河西区社教办主任尚晓梅出席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为迎接建党百年,进一步夯实继续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的思想基础,今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整合学院专业优势,积极挖掘部门特色资源,有效对接河西区社教办,共同助力街道社区打造开放式、集约型、区域化社区教育平台。

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观摩、交流研讨,全体专职教师积极响应,在集体备课、试讲评议基础上,金艳华、侯孟青、宋景霞的《歌声中的党史——记人民音乐家曹火星》、《中老年学英语——出国旅行篇》、《文化自信与中老年形象设计攻略》成为首批送教进社区的课程。讲授过程中,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课后与三位老师热情交流,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堂课的到来。活动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本次“百年风华”专项活动,将更多的精品社区教育课程送到社区,加深社区居民对终身学习的理解和感悟,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获得学习提升机会。二是要认真组织落实,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努力达成学习目标,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把“实事”办实办好。
  此次活动进一步凸显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全市普通高校中社区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共学养老——榕树课堂在广大市民中的影响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