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教育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承接的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完成。本次我校考点共有193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报名考试人数仅为往年的十分之一。为了保证学生们能够按期参加考试,增强就业竞争力,继续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保卫处、后勤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宗旨,克服重重压力,保证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在学校新冠疫情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国务院、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等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对信息发布、人员安排、考场准备、防疫措施等各环节认真谋划梳理,落实落细。例如,对不符合防疫政策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安排教职工开展一对一政策宣讲;为避免封控政策影响设备运输,学院领导亲自驾车提前将考试设备运送到西青校区;为防止核酸筛查等防控措施影响监控教师按时到岗,所有监控人员提前一天住校备考。

经过精心组织和认真谋划,考试如期安全有序举行。考试过程中,各工作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了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有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监考严格认真,考场内纪律严明,考风严肃,维护了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考试相关数据资料按时上报,数据零差错。考生普遍反应,本次考试组织有序、设备运行流畅,对考试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