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声中的党史,让我们歌唱祖国 ——金艳华老师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10

听歌声中的党史,让我们歌唱祖国

                                   ——金艳华老师讲专题党课

 

193777日,是一个屈辱的日子,在这一天,旧中国遭受了日本帝国主义的欺凌。202277日,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聚集一堂,听思政课教师金艳华老师讲专题党课,一起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强大,走向复兴,一起歌唱祖国,迸发建设祖国的激情。

一首歌,一段党史。有一首歌,在中国举行重大的仪式时总会响起,这首歌的名字就是——《歌唱祖国》,它是由人民音乐家王莘创作的。《歌唱祖国》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诞生的来之不易;抒发着中华儿女赤诚的爱国之情,凝聚着国家危机时刻的团结之心,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拼搏向上。

中国无数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歌唱祖国》都不曾缺席。在专题党课的最后,全体教职工不约而同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