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46

倾听心声 助力成长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倾听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进教育教学工作,20221112,继续教育学院以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院长刘栋、教学副院长王占刚、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任毅及相关教师、7家合作办学单位管理人员以及2021级、2022级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占刚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就课程学习教学平台、考试安排方面发表了各自观点。大家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及管理取得的突出成绩,一致认为,学院学习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便捷的学习方式,完美解决了在职学生的工学矛盾;课程内容丰富,教师水平较高,通过学习平台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同时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学习效率。另外,学生们也指出了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希望学院充分考虑学生在职学习的特点,将期末考试时间设置的更加灵活,延长考试周期;适当减少部分课程的课时;调整学习难度等

王占刚副院长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他提出,第一,合作办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教师”“学生”双主体的积极性,要多聆听学生的心声,想学生之所想,知学生之所需,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第二,学生要时刻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摆正学习态度,平衡好家庭、工作、学习的关系,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第三,老师要用心、用情、用爱教育学生,思想上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学习上充分调动学生兴趣,管理上扎实落实线上线下协同育人实效,服务上热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宋鸿鹰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的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她总结指出,今年是学院教学质量年,学院对管理制度、平台建设、队伍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都进行了认真梳理。会后,请教学管理部门会同合作办学单位认真研究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本次学生座谈会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学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

(撰稿 陈鑫,编辑 王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