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陈健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3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311日上午10点,天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和平校区4号楼1层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全体新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院长刘栋、副院长王占刚、班导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任毅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栋院长代表学院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的历史沿革以及办学宗旨,希望同学们成为天工人,要有追求,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并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奋学习,用知识去铺垫基础,用理论去融会贯通,用思想去触碰现实;二是要求实创新,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努力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三是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好时间管理,早日成才,报效祖国。接着王占刚副院长从课程学习、考试成绩、毕业学位等几个方面为新生具体介绍了学习过程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学费缴纳、毕业论文等重点环节。

教师代表贤晖老师从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角度,阐述了教师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表达了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有用之材而奋发进取的决心。班导师代表侯瑾老师表示会尽己所能,助力同学健康成长,并向同学发出了“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点灯相依;你若自我放弃,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帮你!”的深情告白。2023级新生于涛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目标、规划、行动、结果”的四步学习思路,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努力成才,服务社会。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鸿鹰、院长刘栋为新生逐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合影留念。新生开学典礼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学典礼,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对后续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